当前位置:范文都 > 办公 > 礼仪 > 饮食礼仪 > 澳洲用餐礼仪
手机版

澳洲用餐礼仪

来源:范文都 阅读:2.49W 次

要去澳洲留学或者旅游,那么澳洲的用餐礼仪就要懂啦。下面是本站小编为大家整理的澳洲用餐礼仪,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哦!

澳洲用餐礼仪
澳洲用餐礼仪

1、餐厅篇

在哪里都不能让自己饿着,而身为异乡人,真的不知道该选择哪家餐厅啊!

这时你可以询问酒店工作人员或者当地朋友,说出你的需求与喜好,让他们推荐餐厅且告知路线,你就可以向着心仪餐厅出发啦!

是否可介绍一家附近口碑不错的餐厅?

Could you recommend a nice restaurant near here?

我想去一家价位合理的餐厅。

I want a restaurant with reasonable prices.

我想去一家不会吵杂的餐厅。

I'd like a quiet restaurant.

我想去一家气氛欢乐、活泼的餐厅,您能给我些建议吗?

I'd like a restaurant with cheerful atmosphere,could you give me some recommendation?

此地餐厅多集中在那一区?

Where is the main area for restaurants?

这附近是否有中国餐厅?

Is there a Chinese restaurant around here?

这附近是否有价位不贵的餐厅?

Are there any inexpensive restaurants near here?

我要如何才能到达餐厅?

How can I get there?

你知道现在哪里还有餐厅是营业的吗?

Do you know of any restaurants open now?

我想尝试一下当地食物。

I'd like to try some local food.

最近的意大利餐厅在那里?

Where is the nearest ltalian restaurant?

2、点餐篇

点餐时经常陷入“This.”“Which?”“This.”“Which?”的无限循环模式?翻开餐单,大方的表达自己喜好,或者让餐厅人员推荐特色菜品,在用餐的道路上你已经成功了一半!

请给我菜单。

May I have a menu,please?

是否有中文菜单?

Do you have a Chinese menu?

在用晚餐前想喝些什么吗?

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before dinner?

餐厅有些什么餐前酒?

What aperitif do you have?

可否让我看看酒单?

Could you give me the wine list?

我可以点杯酒吗?

May I order a glass of wine?

餐厅有那几类酒?

What kind of wine do you have?

我想点当地出产的酒。

I'd like some local wine.

是否可建议一些不错的酒?

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good wine?

我可以点餐了吗?

May I order,please?

餐厅最特别的菜式是什么?

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house?

餐厅有今日特餐吗?

Do you have today's special?

我可以点与那份相同的餐吗?

Can I have the same dish as that?

我想要一份开胃菜与排餐(鱼餐)。

I'd like appetizers and meat(fish) dish.

我正在节食中。

I'm on a diet.

我必须避免含油脂(盐份/糖份)的食物。

I have to avoid food containing fat(salt/suger)。

餐厅是否有供应素食餐?

Do you have vegetarian dishs?

你的牛排要如何烹调?

How do you like your steak?

PS:全熟(一分熟/三分熟/五分熟/七分熟/全熟)。

3、用餐篇

终于吃上饭啦!用餐过程中还是有机会和服务员交流的,口语练起来~请告诉我要如何食用这道菜?

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eat this?

请把盐(楜椒)传给我。

Could you pass me the salt(pepper)?

请给我一瓶矿泉水。

May I have a bottle of mineral water?

请给我不含碳酸的水。

Uncarbonated mineral water, please.

请给我一些甜点。

I'd like a dessert, please.

甜点有那几种?

What do you have for dessert?

这是什么口味的芝士?

What kind of cheese is this?

可以给我一点这个吗?

May I have just a little of it?

可不可以不要甜点改要水果?

Can I have some fruit instead of the dessert?

有咖啡做为附餐吗?

Is coffee included in this meal?

我点的食物还没来。

My order hasn't come yet.

这不是我点的食物。

This is not what I ordered.

麻烦请结帐。

Check, please.

可以在这儿付帐吗?

Can I pay here?

我们想要分开算帐。

We'd like to pay separately.

帐单有一些错误,可以再确认一遍吗?

I think there is a mistake in the bill,could you check it again?

可以用这张信用卡付帐吗?

Can I pay with this credit card?

请给我收据

May I have the receipt, please.

盘点澳洲最佳就餐地点

乌卢鲁浪漫晚餐

北领地贫瘠的红土地上高耸的348米岩石,可变的玫瑰色乌卢鲁或称为艾尔斯岩是澳大利亚最具标誌性的景点。虽然观景平台在卡塔的悬崖附近已经建成,但“寂静之音”艾尔斯岩度假村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更为悠闲的晚餐选择。在这里你可以一边享受15种独特的餐饮风格和自助烧烤,一边欣赏这迪吉里杜管表演和岩石本身带来的惊人景象。

悉尼海鲜大餐

从着名的歌剧院到迷人的海景,悉尼不缺美妙的晚餐地点。要说美景陪伴盛宴,整个城市引人注目的餐馆,海鲜餐厅Quay却是最佳选择。透过身后落地玻璃窗,悉尼歌剧院的壮观景色,海港大桥和海上来回的船隻一览无遗。

蜥蜴岛私人野餐

蜥蜴岛是大堡礁北部的热带小岛,是一个1024海里的国家公园,岛上干燥、多山,有20多个几近完美的海滩和绿鬆石波下迷人的景色。岛上隻有一个度假胜地,很容易避开人群。选择其中一个海滩,或任意一个海滩,工作人员将设立一个露天晚餐,你可以在看太阳从礁石上升起的同时,享受美妙的香槟。

农场盛宴

看过《鳄鱼邓迪》或者《飞行医生》的人肯定知道,澳大利亚不缺远离城嚣的幽静农场,尽管极少数能与堪培拉附近的Poacher's Pantry (据悉尼南部约三个小时的车程)相媲美。这是一场彙聚了当地最好工艺的美食之旅,享用上好美食的同时也可以欣赏到周围迷人的乡村景色。

入口即化的烧烤

在延绵16000英里的海岸线上要找到一个解决晚餐的地方并不难,在大多数的公共海滩都有免费的烧烤站,你可以一边欣赏壮观海景一边投入到烧烤的乐趣中。

墨尔本历史风味之旅

Vue deMonde,墨尔本的最独特的餐厅之一,享受精美食物的同时,可以在标誌性的里亚尔托桥建筑第五十五楼上饱览城市风貌。菜单体现了墨尔本的历史,包括了当地的中草药以及小袋鼠肉排。

塔斯马尼亚岛牡蛎餐

这里的牡蛎饱满,盐味十足,在吃海生牡蛎时,你根本不需要塔巴斯科辣酱油,剥开后,直接放进餐盘,便可使用。原汁原味的牡蛎备受塔斯马尼亚旅馆 Saffire里的厨师的推荐。吃着自己亲手挖的牡蛎,收获大海的美景,真是人生一大乐事。

列车上的美食

途经一些澳大利亚最壮观的景色, Ghan号列车,南半球的东方快车——始于阿德莱德终于达尔文。这趟列车之旅并不全是美景和身后的粉红凤头鹦鹉,餐车上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味餐单,而且菜肴每天都在变化,十分令人期待。

畅饮巴罗莎山穀

这里有复盖352平方米的葡萄种植区,芭萝莎流域成为美酒的代名词也就不足为奇了。这里的很多小型生产商在地窖门口卖酒,另一些人则投身于餐饮行业。其中最好的是Hentley农场,离阿德莱德90分锺的车程,在这里你可以品嚐到最具当地特色的美食。

泥蟹晚餐之旅

澳大利亚西部的丹皮尔半岛是Bardi,njulnjul和djaberadjabera人的家乡,拥有独一无二的文化,壮观的景色和高档晚餐,这点无人能敌。泥蟹是菜单上的主角,一种有着可怕大钳子,美味嫩肉的当地大型甲壳类动物。如果想亲自捕捉一隻泥蟹的时候,最好还是寻求当地导游的帮忙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fanwendu.com/lyfw/yinshi/gxo9e0.html

Copyright © 2024. 范文都 All right reserved. 黑ICP备20085142号-2

文字美图素材,版权属于原作者。部分文章内容由网友提供推送时因种种原因未能与原作者联系上,若涉及版权问题,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,立即处理。